绿洲岛

最喜欢躺着

公主跋山涉水

公主跋山涉水,历经千辛来到城堡前,门的背后是山一样高的金钱和海一般深的宝石堆。数不清的闪光围绕了整个城堡的玫瑰园。

 

公主敲开了门,趴在地上轻吻反光的地砖。

 

“恶龙,你可以帮助我吗?”

 

恶龙睁开双眸,在黑暗里凝视她:“我才不会帮助你,王子的剑终将会朝向我。”

 

“恶龙,王子已经攻打我的国家。恶龙,你可以帮助我吗?”

 

恶龙的睫毛如刷子一般缓慢地扫扶,嘴里缓缓吐出一口浊气。

 

“我不,我是恶龙。”

 

“恶龙和公主怎么能站在一边。”

 

公主跪在反光的地板上,宝石的光亮把闪光反射在公主的鼻梁上,好像穿透她去了另一个世界。

 

公主的眼睛如宝石一样闪光,在暗里闪着五彩斑斓的光,却流下宝石无法拥有的美丽水珠。

 

恶龙知道这是人类独有的,叫作泪水。

 

“恶龙,我不再是公主,我愿意成为这城堡的幽灵。”

 

恶龙在暗里吐息着,随着呼吸,空气停滞着。

 

恶龙看着泪水顺着公主的脸庞,流过洁白的皮肤,穿过红艳的嘴唇,最终砸在地上。

 

恶龙的翅膀张开,它从财宝上站起来,钱财金币水一般的流淌开,声音震动一般充斥了城堡。钱财的金光照耀着,恶龙看见公主的脸在金光中融为一体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燎原火烧起了平原,恶龙的咆哮声击退了一阵阵的敌军,恶龙挡在城堡前,所有的刀枪射箭都扎在恶龙的身上,恶龙喷出一波又一波的火焰。

 

火焰烧退了敌军,也烧尽了恶龙的精力,它变得十分虚弱。

 

恶龙为公主守住了这个国家。

 

恶龙在公主洁白的脸庞上,看见淌过宝石般泪水的嘴唇红艳,血一般得红,红得灼伤了恶龙的眼。

 

公主把奄奄一息的恶龙关进了大牢,掀起军团进攻了恶龙的城堡。

 

搜刮了财宝的公主立刻强大起来,为了强盛和邻国的王子举行了婚礼。

 

恶龙在地牢里闭着浑浊的眼,对着浑身的疤噬舔伤痕。

 

它想象着公主穿婚纱的样子,洁白的仿佛当初美好又无辜的少女。

 

恶龙想起很久以前,公主跋山涉水来到城堡。

 

公主开口,叫它恶龙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